阿禾

初心是70,偶爾也寫雪苞,最近常寫冬柚,總而言之常常變心,但不變的0順位是醫生大人。

【雜記】夕陽、日出

*碎念慎入

*流水帳慎入




-

正在一個人騎機車旅行中。



特別把看一次夕陽這件事當成任務排進行程裡,在今天達成了。

當時耳機裡正播放IU今天出的新歌,更增添幾分惆悵。


比起夕陽,我一直都更喜歡日出。


很碰巧的,我大學所在的地方,也是一個看不見夕陽,反之對於看日出相當方便的城市。


和女友聊起這件事時,她倒是挺有興趣的,雖然一開始還是開我玩笑說該不會是因為跟哪個暗戀對象去過吧。



「所以為什麼不喜歡夕陽?」

「也不是不喜歡,只是覺得夕陽給人一種惆悵的感覺。」


「不覺得日出,有一種生機蓬勃,從一點點的曙光,到整個天空都被點亮,很有希望的感覺嗎?」


「夕陽就有一種,好像是最後的光亮了,這樣的美,有點悲傷。」

「日出像是「初始」,但夕陽是「最後」。」


女友在電話那頭好像是愣住了,我在想她會不會是有點受不了我突如其來的感性。


正當我想乾脆換個話題好了,就傳來話筒換了方向的聲音(我猜想她是開了擴音後放在床頭)。


「可是,不覺得比起「第一次」,「最後一次」這個意義,更讓人心動嗎?」

「蛤?」


「你說的啊,日出像是第一次,夕陽像是最後一次。」

「我知道,我是說為什麼更讓人心動。」


「陪你看日出的人,也許在感動過後,你們就因為接下來的行程規劃不一樣而分道揚鑣,在感動過後就再也不見。」


「陪你看夕陽的人,你們開始分享日落以前的經歷,可以一起聊在日落以前發生過什麼,去了哪些地方,也許還會聊起不小心受的傷。」


「而且,如果是陪你看日出的話,也許就不能送你回家了。」


莫名其妙的感動在我聽懂這個比喻後更溫暖了。

唉,果然要講道理還是講不過理科的傢伙。

(明明我高中也是理組xd)


「好像很有道理齁,可以擔任夕陽推廣大使了。」


「總之。」

「比起日出。」

「我更想陪你看夕陽。」


嘖。

理科傢伙什麼時候也這麼擅長讓人心動了。


「知道啦。」

「而且有你送我回家的話,我就可以正大光明的在海邊喝酒囉。」


「唉,你喔。」

能聽見醫師大人嘆了口氣,好像有什麼想說。


「好啦,你明天還要早起騎車,快睡吧。」

「現在才10點欸。」


「啊你就體力很差啊。」

......。


「你是什麼意思,講清楚喔?」


「請不要對號入座,拋妻棄子的奧少年。」

「嘖。」


欸,不對啊。


「請問子是誰?」

「你的那隻鯊魚啊,看他很可憐,這兩天勉強讓他跟我一起睡。」


「哈哈,叩謝閣下的大恩大德。」


「不用客氣,平身。」

「好啦,趕快去睡。」


「曬傷的地方要記得擦蘆薈。」


「知道。」

「晚安。」


「晚安。」



晚安。

2020.05.06

By 阿禾

评论(7)
热度(4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禾 | Powered by LOFTER